【国拟人】【非APH】纳国斯隆德拟人V2.0(纳国生平有变!)

更改一个(并没有人注意到的)重要设定:

因为受APH影响太深,所以最开始脑补纳国斯隆德的时候,也跟APH的基本设定(或是默认设定?)一样,“国家”是他全部国民精神的集合体(大概是这个意思(你。)),这也是纳国斯隆德会死于图姆拉哈德之战的原因,因为那时候纳国斯隆德绝大部分精灵都被杀了,只有极少数活了下来。但是后来我突然意识到一件事,就是在托老的作品中,精灵们虽然对自己的种族意识很强(比方说一个辛达,到哪里都是辛达,诺多也一样),但是他们对于国家的意识却很弱。比方说有个精灵从阿门洲来到了中土的奈芙拉斯特,那么他就不会再说他自己是阿门洲的精灵,而会说自己是奈芙拉斯特的精灵。而之后他跟着图尔巩去了刚多林,他又会说自己是刚多林的精灵。这样的话,本来就短命的各国就更加短命了QAQ所以对于精灵的国家和地区,我做了一下设定上的更改:

国家(或地区)是其全部国民(居民)意识的集合体,但国家并不仅限于此。因为精灵的造物都有一定的灵性,所以国家本身也是城市(或建筑物)的灵体的具现。并且当国家(地区)的意识体形成后,他们也会逐渐拥有自己的意识。当然,和国民(居民)意识相比,后两者所占的比重并没有那么重,所以失去了国民(居民)的国家(或地区)并不能一直存在下去。独自生活在城市的遗址里什么的,也太虐心了不是么!

姓名:纳国斯隆德

年龄:443岁(根据魔戒中文维基中的建立年份和毁灭年份计算)

身高:约160cm左右

外表:一个金发的小精灵的模样,身着第三家族金的长袍,样子有几分像芬罗德,有时会被不知情的人(精)当成是芬罗德的儿子,总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

性格:本质上是一个好奇宝宝,但是因为隐匿之城的缘故,性格有点孤僻。而且因为能隐藏自己的气息,所以大多数时候精灵们也感觉不到他的存在。喜欢躲在一边做自己的“精灵观察日记”。许多精灵,包括芬罗德在内,经常被突然进入视野的躲在暗处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盯着自己的蓝眼睛吓一跳。虽然屡次被芬罗德警告,但是依旧我行我素。

生平:芬罗德在纳国斯隆德开始建立没多久之后就在自己的庭院内遇到了这只小团子,小的时候的纳国斯隆德非常黏芬罗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开始长大之后,性格却越来越沉默,待纳国斯隆德正式建成,小团子长成了一个俊美的男孩,但是性格却也变得孤僻起来,不再黏着芬罗德了,但芬罗德知道他还是那个好奇宝宝,每次偶然间在角落里遇到那双蓝眼睛时,芬罗德总是会对他露出灿烂的笑容,即使多数时候他并不会得到任何回应。(骤火之战之后,许久没在发育的纳国斯隆德又长了一些,虽然芬罗德和他自己都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芬罗德什么都没对他说,只是笑着表示他又长高了一些,然后轻轻抚摸他的头)

芬罗德离开纳国斯隆德的时候,他并没有跟随他一起,而是选择留了下来,但是细心的欧洛隹斯发现他再也没有进行过任何精灵/人类的观察活动,变得比以前更加孤僻了。

图林来到纳国斯隆德的时候,他对图林表现出了鲜有的敌意*,看向图林的目光也总是不太友善,但是因为那时候他已经不经常露面了,并且欧洛隹斯也对图林赞赏有加,于是所有人(jing)都忽略了这一点。

在图姆拉哈德之战中,纳国斯隆德被闯入的格劳龙囚禁了起来。格劳龙想要控制住他,但是因为纳国斯隆德并不是真正的精灵,所以它并不能把他怎么样。而同样的,失去了全部国民的纳国斯隆德因为变得非常虚弱,外表似乎也变成了更加年幼的样子,所以也无法拿格劳龙如何。无聊的格劳龙有时候会跟纳国斯隆德谈话,但经常会因为三观不合而导致最后不了了之。多数时候纳国斯隆德都处于昏迷状态。但是即便非常虚弱,纳国斯隆德一直将瑙格拉米尔保存在自己身边。而格劳龙因为已经把纳国斯隆德看为自己的所有物,所以对他的这一行为并没有任何表示。

后期纳国斯隆德已经几乎没有清醒的时候了。但是当胡林最终来到纳国斯隆德时,他还是醒了过来。在将瑙格拉米尔亲手交到胡林手上之后,纳国斯隆德消失在了空气中。

*国家不是精灵,所以他们没有预言能力,贝伦带走牙口的时候,纳国斯隆德感觉不到什么,只是因为牙口告诉他自己回不来了他才很悲伤。但是国家对自己的命运有着本能的直觉,他们对将来有可能威胁到自身存在的人有着本能的警觉(三五来的时候,他也很不高兴,但是只是有些厌恶的情绪,只有对于图林,他才是对其抱有敌意)

——————————————————————————————

所以设定改变后的结果是,如果一个国家(地区)灭亡了,还有一些国民(居民)还在,那么国家(地区)也能继续存在。不过即使国民(居民)都没了,国家(地区)也能继续存在下去,但是存在时间的长短就取决于城市(建筑)的灵性到底有多少,以及这个存在本身的意志如何了。

另,写完了才发现,似乎捅刀捅得更狠了呢_(:з」∠)_ 这让我不由得想到了一句广告词——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啊_(:з」∠)_

评论 ( 19 )
热度 ( 22 )
 

© Gil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