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脑洞】有关费费的一点私设

今天在闲聊群里闲聊【。】的时候,突然觉得费费跟明日香很像。于是就脑补了一个明日香ver的苦逼费费(喂

费费刚出生没多久的时候,米瑞尔夫人就放弃照顾他,去罗瑞恩花园休息了。这时候芬总还是有在照顾他的,虽然比起一般的父亲来说有点淡漠,但是日常生活还是能照顾到的。而且在费费表现的特别好的时候,如果当天正好是芬总探望完弥瑞尔夫人,心情比较不错,还会夸奖一下费费。于是这时候的费费非常乖巧,而且特别上进,是众精眼中的完美小王子。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弥瑞尔夫人一直不醒让芬总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差,也不太理睬费费了。这时候即使费费表现的非常出色,芬总也只会很敷衍的说一句,嗯,很好。这让以前还会被表扬的费费觉得老爹是认为自己表现的还不够好,于是就更加拼命用功,在各方面都当同龄人中最棒的一个,只为了让芬总像以前一样,微笑着摸着他的头,说“你真棒”,“不愧是我儿子”,“我为你感到自豪”什么的。

 

大概是人类外表五六岁的时候,费费开始对珠宝首饰的制作感兴趣了。费费向众人打听自己母亲的样子,然后费劲千辛万苦,给芬总做了一个很有米瑞尔夫人的风格的额冠。做好了之后费费连自己手上的各种伤口都不顾,坐在家门口等着芬总从罗瑞恩花园里回来。本来费费以为芬总这次还会像以前一样,从罗瑞恩花园里回来后心情就会特别好,再加上看到这个有自己母亲风格的额冠,一定会好好的表扬他一番,结果这次芬总回来的时候,看起来非常的悲伤。费费小心翼翼的送出自己的第一份作品,却被芬总打在地上,芬总指着费费的鼻子,说他是杀人凶手,是造成一切悲剧的祸根。

 

之后芬总天天去罗瑞恩花园,在米瑞尔夫人身边呼唤她的名字。这段时间费费生活的特别小心翼翼,加上自己家是王室,想要在家里避免见面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管家也会帮忙,让费费别出现在芬总面前。但那时候费费还对芬总心怀希望,于是自己获得了什么荣誉还是会找到芬总,期待着他能表扬自己。但是费费每回都只能收获到芬总的谩骂。

 

由于是王室,再加上芬总也没打算隐瞒,所以全提里安都知道费费家的事情。但是每当有人说芬总的不是的时候,费费总会站出来跟人家争论。这个时候开始,费费的性格就有点不一样了。虽然对待自己的老师还是比较谦恭有礼,但是对待其他人就开始渐渐变得冷漠起来。在家里,费费也渐渐的学会了不再在自己有所成就的时候去找芬总了,他们两个生活的像两个毫无交集的陌生人一样。

 

【注】

 

待芬总终于从悲伤中恢复过来,也认清了米瑞尔不再会回来的这个事实的时候,他发现费费已经长成了身量高大,容貌俊美(注:摘自宝钻原文)的精灵了。这时候,芬总开始将自己的爱投入到费费身上,但是费费却避之不及。一方面是,比起费费本人,芬总爱他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他是米瑞尔的孩子;另一方面,在他迅速成长的这几年里,他已经变得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了。

 

面对芬总的爱,费费更多的是感到压力。每当他接受芬总的爱意时,小时候辱骂他的芬总却总是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于是他借学习之名住到了马赫坦家里。最开始诺婶对费费也没啥好感。但是有一次,费费遇到了瓶颈期,处于不断尝试,失败,再尝试,再失败的循环中。费费不眠不休的在工坊做尝试,一直到把自己累晕在工坊里。第一个注意到这件事的诺婶打算把费费搬到屋子里,这时候她听到了倒在地上的费费在哭。费费带着哭腔说“我会更加努力的,所以爸爸你能不能不要讨厌我。”然后诺婶发现自己对这个流露出了不一样的情感的费费动了心。之后在诺婶以自己的技术和耐心获得了费费的真心。(技术指的是诺婶的雕刻技术啦~费费眼界那么高,如果不是非常有技术的人,也不会进了他的眼吧。然后耐心是诺婶总在夸他。费费虽然从小到大都不缺少别人的称赞。但是那些都是称赞天才的。而诺婶借着比费费大个一两百岁,总是用一种家长夸奖孩子的方式夸奖费费,于是费费才渐渐的对她产生了好感)

 

————————————————————————————

 

【注】:我在文中加了个【注】是因为原本的脑洞里,从【注】之后和我现在写下来的版本是不同的。因为自己记性不好,记错了时间顺序,因此在我原本额脑洞里,芬总恢复对费费的爱是在和茵迪丝结婚之后。这时候费费的心理创伤就已经很深了。费费是那种内心越脆弱,外表越坚强的类型。虽然外在成熟的很迅速,但是内心始终住着一个“希望爸爸能夸夸我”的小精。而芬总在不久之后就又和茵迪丝生下了芬熊。本来费费对茵迪丝就没什么好感,再加上芬熊的出生,导致费费对芬熊也没有好感。然而芬总希望他能爱芬熊,费费感觉自己无法回应芬总的要求,于是就逃了出去。后来才认识的诺婶。然后费费是从起初的害怕芬总的爱,到后来变成了虽然感受到了芬总的爱,但是苦于不会回应,再加上精的时间是无限的,于是就对芬总不是特别在意(佛米诺斯期间)再之后就是费费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对芬总的爱,但是芬总已经领便当了。有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觉。

 

蘑菇丝那边也是。本来他对费费的话就是有真有假,真假参半。尤其是有关芬熊的。但是由于芬熊做事很磊落,大家都认为芬熊不会做“争夺王位继承“,或者”独占芬总的爱”什么的。而蘑菇丝的话,很有可能就是暗示费费,芬熊是用了一些手段才让大家如此相信他的。费费跟诺婶这么提出过,说是要防着芬熊。但是诺婶的第一反应也是“你为什么要相信蘑菇丝的话”,于是坚信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费费就开始跟诺婶的思想有了冲突,也渐渐的听不进她的话了。

 

 

而且我觉得托老把宝钻写的那么神,说不定宝钻是有自己的意识,是它们选择让费费成为自己的创造者,然后在这期间,宝钻也有可能改变了费费的一些思想,才导致了后来费费的性格。

 

但是按照正确的时间线来讲,费费和芬总之间可能没那么大的隔阂,费费也就不会有那些心理变化了。于是这个脑洞就脑到和诺婶相遇就废弃了_(:з)∠)_

 

 

总之就是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费费超级好吃!!!!!!【被费费丢进炉子里】

评论 ( 11 )
热度 ( 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l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