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关于精灵的一点猜(xiā)想-5


图片截自《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加长版花絮

5、关于精灵头发长度及其带来的行动上的问题

虽说这次还是起了这个题目,不过这次只有一点关于精灵头发长度的遐想。话说也许是因为先入为主,我总觉得庆哥的形象就是这张图中的样子,虽然觉得庆哥的脸可能没这么阴森,但是其他部分就是我想象中庆哥的样子……再加上(似乎是从同人中来的)设定庆哥身高2米5,于是我脑海中的庆哥就是有着2米长银发的精灵【。】

关于精灵头发的长度,托老似乎只说过他们是长发,也没说具体有多长,于是电影中所有男精都是披肩的长度,而女精则是过腰及臀的长度。大概是之前武侠奇幻的看多了,总觉得男精那种披肩长发有点短。也许你会说,因为他们是战士啊,战士的头发自然不能太长嘛。但是电影里也有个女精灵战士——(虽然是原创角色)塔瑞尔。她的头发就是及臀长,而且这对她身为战士一点影响都没有,所以说精灵战士拥有及臀长发是完全没问题的,这种长度对于动作以优雅著称的精灵来说根本不会有影响。

上面说的是头发对自己的影响,下面说一下外界对头发的影响。之前也说过关于精灵头发的打理问题,打理头发对精灵来说根本没什么。这回说一下战斗方面的问题好了。就拿奇幻武侠来说吧,一般奇幻武侠里面的人物无一不是长发飘飘,衣袂翻飞【……】。因为处境相似,所以战斗时他们一般不会使用薅人家的头发,拉人家的袖子这种下三滥的手段。类比到精灵身上也是如此,所以说长发长袍的精灵同样可以战斗┑( ̄Д  ̄)┍ 什么,你说金花?金花的敌人可是炎魔啊,炎魔会用下三滥的手段一点都不稀奇嘛!(其实就是金花倒霉【被金花领主揍死

这两天开始听宝钻的有声书,听得我是云里雾里的【……】不过还是懂了一丢丢←_← 于是记一下目前听到的,而之前被我忽视掉的两点

1、英格威是所有精灵的王

2、奥力创造的是七个矮人爹【……】

话说为啥我觉得诺多和魔多听起来差不多啊😂

另外,很好奇牙口的项链到底哪去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7 )
 

© Gilchen | Powered by LOFTER